一竿风月

【网空】凡此种种

起初是,我坐在他的摩托车后座上,晃来晃去,我抱着他的脑袋,像抱着一具死去多年的骷髅头一般,张狂地大笑起来,他尝试启动他的摩托车,我从后座上摔了下来,磕破了膝盖,血冒出来,咕噜咕噜,就像从前我和我弟弟去游泳一样,他溺水了,我也溺水了,咕噜咕噜,水从我们嘴里冒出来,一整个小小的水下世界,抽干了我和银燕肺里所有的空气,快死掉的时候,我在思考人的肺里是不是可以养鱼。我们差点惨死在七星潭的海滩上,就是那一次,我看见了银燕悲惨的死状,我想,我死后的尸体一定和他一模一样。网中人看着我,他在等我自己起来,一直没有等到,我笑嘻嘻地对他说,你知不知道我有凝血障碍?他立即用很鄙夷的目光扫视了我一遍,我的血流了满地。


我们的设备简陋,他拿着纱布给我包扎时,我在各种引擎上搜索,膝盖磕破了会死吗?我看着地上一滩的、晒干了的死黑的血,摸摸网中人的脑袋,我手上残余的血抹在他的头发上,散发出末日一般的腥涩,我问他,你有没有想过要染个红发?


他手下的动作顿了顿,说,染过。


那真是可惜呀,没有在那时候见过你。我说,我的手指在他棕色的长发里滑下来,好像悬崖边失足,在瀑布里落下来一样,那为什么又变成了现在这种颜色呢?


他把纱布勒紧,我的膝盖感受到一种窒息搬的痛楚,我夸张地大叫,揪着他的头发,我看着看着,终于想明白他是帮人偷渡的,顶着一头红发,就好像在脖子上顶着一个枪靶一样,我跟他说,我小时候见过山火。


他买不到凝血酶,我们坐在马路上,我不敢动,怕牵扯伤口,我给他看我搜到的,专家表明,磕伤膝盖真的会死!我们从黄昏坐到夜晚,凉风习习,将他的棕发吹得振翅欲飞,上次看星星还是上次,那银色的、闪闪的东西甚至比银燕屁股上的痣还小,没有流星的话,许愿也可以实现吗?网中人回答我,那是白日做梦。


可现在是晚上呀!晚上.....我抱着他的脖子,说,你快点祝我,祝我爸今晚就死,我会谢你一辈子的!他哼了一声,不愿附和我,在这个史艳文即将死去的夜晚,夜是粼粼的,浓稠得像是要掉下来一样,天如果塌下来,你会死吗?我会死吗?史艳文会死吗?黑黑的天压下来,以后的以后,网中人死在一个与今夜如出一辙的夜晚,身旁躺着他即将要偷渡的人,而我死在东南亚潮湿又炎热的某个小岛,曝尸荒野,我对着天上的星星许愿,祝我们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


我偷了史艳文五百万,让网中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我送出国境,初见时他戴着面具,脸上爬着蜘蛛,我看了好久才发现那是一个纹身,我真想给自己也纹一个,与网中人相处,总让我感觉到皮肤上爬着一只蜘蛛,我问他,你把我送到越南,不会到了那里,我就被你割掉了腰子吧?


他笑了,又或者是没笑,他的笑容总是有一些风驰电掣的意味,像闪电,雷霆落地,蓦地划破天幕,下一秒又毫无破绽,专家表示,坐在摩托车的后座,最安全的方式是抱着他的腰,但我更喜欢抓住他的头发,长长的一串从头盔底下伸出来,像鲨鱼的骨头一样,我学会各种各样编织头发的方式,打发时间,淋着风吹日晒,从早编到晚,我问他,你一整天坐在这里,都在想些什么?


有什么可想的?他说,他的眼睛仅仅望向前方,无穷的远方,路的尽头是空洞的白色,我说,你可以想我吗?等我们再也不见之后,你厌倦了这些之后,都可以想我。


我听见他笑了,噗嗤,这是真的不能再真的笑,不需要我琢磨的、定定有声的笑,好啦,我说,你这样嘲笑我,让我好伤心啊。你多想想我,就不会忘记我了,这样不好吗?


他回答,我忘记的人太多了,不多你一个。


那也不少我一个,不是吗?我摸摸他的发尾,别人要想我,我都不让的。他说好吧,不想和我纠缠的时候,他都说好吧,然而即使结束了他无法应付的话题,我也依旧不会安静,好吧好吧,因为嫌弃我,他说了不知道多少次好吧,不过听他答应我,仍旧是一件让我开心的事情。


我说,我们为什么不能做爱?你允许我不带签证不带身份证两手空空地越过海峡越过国境线,却不允许我在十六岁未成年时和你做爱。我坐在他的后座时,在南方潮湿发霉的天气里划擦马路,呼啸而过,掀开了头盔的前盖,隔着钢盔吻他的后脑,他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

我们停在路边,我把两只拳头伸到他面前,你猜猜,我们到了越南以后,你会和我做爱,还是割掉我的腰子?他选了我的右手,我摊开了手掌,里面什么都没有,只有我的手心,他的手指落在我的手心里,我像被一只蜘蛛蛰了一下,我突然想到,我还没有碰过他的手心呢!我说,我的腰子要被割了,你都不来安慰一下我吗?他像火花一般笑了,电光火石间,他吻了我——


我躺在床上,摸他的耳朵、肩膀,悄悄地告诉他,你知道吗?其实我不叫戮世摩罗,你要听我的真名吗?我小声地说,小到或许他都听不见了,悄悄地,别惊动了蝴蝶,听见了吗,我的名字是——


我站在海里,向他告别,挥手,向着太阳,红色的太阳,比他的红发更耀眼,为什么我记得他红色头发的样子呢?或许我在几百年前就见过他吧!我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,今天早上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再见,最后一句话也是再见,我想,或许是来生再见吧!如果我对他说我爱你,下辈子是不是就可以成为他前世的情人了呢?那样我的最后一句话就不是再见了。这是一个专门用来告别的凌晨,我没有对他说我爱你,而仅仅希望和他来生再见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